close
如果你是個八十好幾的老太婆,精通國台語、日語,但ABC卻沒辦法一路唸到Z,卻有個正統老美完全不過講中文的女婿,只會騎腳踏車完全不會開車,請問你會想移民到美國嗎?

最近外婆的移民面試通過了,緊接著開始訂機票,準備要來美國了,其實高齡八十的外婆並不真的移民來此,我懂,老人家在他熟悉的地方待了一輩子了,國台語、日語溜得不得了,偏偏講不出半句英文,到了美國又是要跟個脾氣古怪,講不到三句話就會罵人的女兒住在一起,女婿還是個阿兜仔,他怎麼會想來呢? 

偏偏就是有人覺得只有住美國好,硬是逼著外婆來移民,我光想著一個老太婆要遠渡重洋,住在他在害怕的女兒(註一)及完全沒法溝通的女婿家,女兒要上班,女婿退休閒著沒事到處混,老太婆不會開車在美國哪也去不了,話也講不通,家裡沒中文電視台、、、就算這是別的老太婆得經歷,我聽了都會不禁為她掬把眼淚,更何況,我現在說的即將是我自己最愛的外婆一個月後的處境呢?

外婆打的如意算盤是指來住個一兩個月,以後他就要回台養老了,殊不知他那權威的女兒是不會輕易的放他回台,更不會任著她待在台灣不回美國,再說,即使是一兩個月的日子也夠受的,之前的慘況,諸如在女兒下搬回家前要先大完便,免得被罵搞臭了房子,煎個魚被說的好像把整間房子給燒了,還有著不勝枚舉的例子,我寫到這心都揪了起來。

移民真的好嗎? 尤其是個老人家,移民有意義嗎? 




花花兒亂談

註一
我阿姨他之愛管人唸人整人罵人教訓人的,身邊很多人都心身體驗過,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總笑著就算有免錢飯免錢住宿也沒人要去。我甚至問我娘說,"要錢還是要命?",我當然是要命阿,連滾帶爬的逃離那是非地。

註二
其實花花兒阿姨是個好人,只是自我意識太強烈、控制慾超強、罵人超難聽,雖然我們都很想改變她,但所有挑戰者都敗戰而下,接下來,我們也只能見招拆招,盡量外婆擋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