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和同學朋友們都沒有很深的緣分,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路到出國唸研究所,這二十年的求學生涯中,我從來都沒有過同學會,不是我不願意參加,而是從來沒有人辦過同學會,怎麼會這樣呢?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從小我所待的班級向心力都不是很強,就是那種運動會沒人想練習,班上小團體一堆的那種。


國小、國中的同學都是畢業後即完全沒有聯絡。高中同學間的連絡好些,我還有跟以前的死黨保持聯繫,然後大家會互相告知別的同學的近況,從沒有過真正的同學會,只是我們幾個姐妹之間的連絡。大學同學間的聯繫更差,大概是因為我大學時整天跟我們家少爺混在一起,自己也鮮少參予班上活動,跟同學們互動都僅限於在課堂間的交談,畢業後,同系的另一個班級還有開過同學會,我們班卻從沒開過,我還是有跟幾個同學有連絡,但也都僅僅是在msn上的幾句閒聊。而研究所才畢業半年,我有聯絡的剩一人,有一部分是因為MBA同學幾乎全是上班族,有很多還是XX大公司的顧問的,遇到我這種小毛頭當本不會想來和我做朋友,而且大家通常都是這學期上同堂課,下學期又不湊在一塊了,再加上我又搬離了舊金山,所以我覺得沒什麼聯絡也算正常。

每次聽到朋友要去參加同學會,或是在餐廳看見人家在辦同學會時,我總是覺得好羨慕,心理泛出了一股淡淡的酸處,好希望可以跟以前的好朋友話家常、憶往事,好希望能和這些一起走過童年、青少年的人再繼續走向人生的下一階段。我爹爹三十年前在日本念大學碩士的朋友同學甚至是鄰居,到現在都還有連絡;少爺的媽已經六十歲了,六十歲的人還每過幾個月就開一次國小同學會,他們看著彼此間的成長、成家立業,甚至有些人已子孫滿堂,我想那種分享的喜悅和看到老友的安心滿足,是筆墨很難形容的吧。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我也在期待有緣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