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belline Mineral Power



礦物彩妝在美國真的很紅,經常會電視購物、彩妝論壇上看到。基於好奇心,我當然要來試一下囉。

今天要介紹的是 Maybelline最新推出的彩妝系列,上面依序是她推出的粉底液、粉底(鬆粉)、遮瑕膏、腮紅和定妝蜜粉。當然Maybelline不是第一個開架品牌出礦物彩妝的,L'Oreal早幾個月前就出過了,兩者的價錢相當,單價都在USD$10上下,我會買Maybelline是因為那個禮拜Maybelline剛好買一送一,又可以rebate USD$3,實在是太划算了,我買了粉底液和蜜粉。

粉底液的色號大致依膚色分為 L (Light)、M (Medium)、D (Dark),細分後共有16色,這次Maybelline很貼心的有試色的小飾用品放在架上唷,一般的華人都是算淺膚色的 L,我的膚色不算太白,容易泛紅,挑了 L2,當場試用覺得和我的膚色非常相近。蜜粉的話,依深至淺共四色,我還是選擇 L (Light)。

在前往採購前我就先上網看了一下美國網友對這一系列的評論,大多數人都認為物超所值,便宜又大冠,但很多人提醒,這系列的鬆粉粉底的遮瑕力較強但妝感較厚粉底液感覺輕薄不適合油性肌膚使用,否則會讓你出油的情形甚為嚴重,雖然我是油性肌啦,但現在是冬天較乾躁,加上我個人喜歡臉上有一點點油光的自然肌感(你可以說我是自我安慰啦),所以我還是頑固的買了粉底液,試用兩個禮拜後,出油的情形其實沒有想像中嚴重,一般我是早上八點左右上妝,下午三點會在廁所用微濕的化妝棉稍稍按壓油光,我個人是覺得還蠻OK的,而且粉底液很好推,小滴瓶的評分設計我很愛,不用擔心髒東西跑進去,也很容易控制倒出的量(其實算是用"滴"出來的吧),蜜粉的效果也還不錯,會讓臉看起來粉粉嫩嫩的。整體來說,兩個禮拜下來,我沒有任何過敏的現象(我是敏感性肌膚),沒有長奇怪的東西,讓膚色自然均勻,但是他的遮瑕是算普通,能遮下些小點點,但是痘疤一類的完全無所遁形,可以遮蓋掉小毛孔,我覺得很適合化淡妝的人。

至於用完會不會再買阿,下次我應該會買鬆粉粉底試試看吧,我再來報告的。


參考資料-- MAYBELLINE官網 www.maybell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