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少爺上班的公司都算是外國公司在每所設立的小分公司,兩間公司都成立不算久,成員也不多,在美成立分公司的用意不外乎是為了打響品牌知名度、拓展市場及增長業績,基本上兩家公司內部經營的形態類似,但是有個很大的差異就是"老闆"。我所謂的老闆不是指那種出錢開公司的那位,而是母公司派來管理分公司的那位頭頭,在我的公司,我們都是直呼老闆的大名,少爺的公司哩,則需尊稱他醫生老大。

老闆對一個公司的影響真的是挺大的,我覺得老闆的行事風格簡直是主宰了整個公司上班的氣氛、員工的積極度和向心力,恰恰巧,少爺和我的老闆是絕然不同典型的老闆,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先說說兩位老闆的相似處好了,兩人都是三十出頭,有老婆小孩一同赴美上任。但是除此之外,其他的可是大不同囉。

我老闆勒,是個很隨和的人,對員工像家人(註一),有什麼是一定會盡力幫忙,不會刻意的給員工壓力,只希望我們上班時好好做事,下班也可以有自己私人的時間,好好休閒。

少爺的老闆,是個嚴肅的人,公私分明,上班時會給員工指定的任務及預設的目標,幹不好就自己準備走人吧。下班後喜歡找下屬一起喝喝酒,打發打發時間。

兩人的個性、領導方式截然不同,所以整個公司的氣氛完全不一樣。少爺的公司裡,公司的業績目標也訂的很高,上班時間內大家都是戰戰兢兢的在工作,營業額直直飆,神經繃的緊緊,下班後還常被老闆吆和去吃飯喝酒,但大家大多是出於應酬的心理。我的公司哩,上班時間氣氛輕鬆,大家總是有說有笑,下班時間到,老闆就會要我們盡快結束工作回家陪家人,即使是公司有聚會,一定會辦的像家庭聚會般,員工的全家老小都出席。但因為老闆對我們的要求不是甚高,所以公司營業額一直不能有所突破。

這樣說來,實在不知該說哪間公司才算的上是好公司,有好有壞吧。只是我常覺得,好在我們都選對了公司,我這種懶鬼要是進了少爺的公司,大概一個禮拜內會被FIRE,少爺那種有著莫名衝勁的人就該進有挑戰性的公司,要不大概悶死他吧,只是衝歸衝,可不可以不要應酬喝酒的阿?!




花花兒碎碎念

註一
老闆從我上班的第二天起就幫我帶便當,因為他覺得反正他太太多煮一點點無所謂,但卻可以給我大大的方便,節省我的時間及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