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膚禁食法是佐伯千津老師所提倡的另一個護膚法。方法很簡單,在每個禮拜中挑一天,不洗臉、不擦保養品,當然也不上妝。以這樣的方式避免肌膚遭受過份的護理、彩妝,讓肌膚恢復元氣。另一個用意則是要讓肌膚"餓"上一天,在接受保養品時能更高效率的吸收。

這個護膚法根本就是位我這懶人而設計的(竊笑中),我自己是週末實行,因為也只有周末可以不洗臉、不化妝囉,通常我會規劃一下週末的時間,將逛街、與朋友吃飯之類需要化妝的行程盡量排在一天,其他如買菜、散步運動這類不化妝不會太丟臉的行程就全排在肌膚禁食日。肌膚禁食日的當天,因為周末通常我都會睡到十點多,起床後悠哉的喝咖啡吃早餐的,直到中午時我會以溫水沖沖臉(至少把眼屎洗掉吧),直接用毛巾按乾臉,完成!晚上就利用洗澡時以溫水再沖沖臉,一樣用毛巾按乾,完成!

因為方法簡單,所以我是非常認真的實行,我覺得效果不錯唷,雖然剛開始的幾次,臉在兩三小時後,油到可以炸豬排,但忍一忍,我覺得執行個五次後(也就是一個多月後),皮膚已習慣了這樣的模式,出油的情況也不是那麼嚴重,隔天擦上保養品時會覺得吸收的格外的快,底妝也很貼,出油的情形也比較輕微。以前我總會想說假日要好好保養一下肌膚,週末又是去角質、又是按摩、又是敷臉的,可忙的勒。沒想到,給皮膚小小的挨餓一下,他居然變的更乖、更聽話,又不花錢、不花時間,真是太神奇了。

ps: 我也有叫少爺一個禮拜選一天"禁食"一下,但是對他來說,效果不明顯,大概是因為他平常也只是用洗面乳洗臉,擦上簡單的乳液就大功告成,比起跟"禁食"間的營養實在沒好多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