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化妝水來敷臉是我第一個覺到的保養技巧,方法很簡單,只要準備化妝水、化妝棉 及水。

化妝棉   佐伯老師有推荐的品牌,但敝人住米國很難找,美國的化妝棉又不如台灣日本的多選擇(老實說我絕得沒有我用甲意的),所以我都是在日本超市買化妝棉(雖然貴了些些),臨時沒去補貨時就用台灣帶來的蘭韻化妝棉(便宜又不留棉絮)。

化妝水   我找的文章中都沒有特定的化妝水,我都是選不含酒精成分的中低價位保濕化妝水
,一天敷兩次的話,一個月大約用掉一瓶左右。

   我記得Tia是說"精製水",我完全不知其為何物,都是以礦泉水代替。



方法

1. 先以礦泉水將化妝棉完全弄濕,用手指將多餘擠掉。我想此步驟的用意是可以在於不浪費化妝水就可以浸濕化妝棉
  
2. 將化妝水道在化妝棉上,我都是到蠻多的,但以不滴下來為原則。這個多試幾次就會知道該到多少量了

3. 佐伯老師是說將化妝棉撕成五片,分別敷在額頭、鼻子下巴、左頰、右頰、脖子。敷約三分鐘,千萬不能夫掉化妝棉乾掉喔,不然臉上的水分也被吸光光了。如果時間足夠想敷久一點的話,可以撕張保鮮膜覆蓋在化妝水之外,記得要剪個小洞讓鼻子能夠呼吸唷,十分鐘後在取下保鮮膜及化妝棉。我覺得這步驟要化妝棉有所變通,日本的化妝棉才有神奇特效可以撕成多片,如果是用如蘭韻的化妝棉就不能撕,另外各品牌化粧棉的大小不依,每個人的臉型大小也不同,重點是要化妝棉敷滿臉部跟頸部,要怎麼排列這些化妝棉應該視不同的情況而定。


碎碎唸
  我都是早晚各敷一次,剛開始用化妝水敷臉時覺得挺麻煩的,現在阿,懂得利用時間,早上刷牙洗臉完就敷著化妝棉換衣服,時間恰恰差不多是三分鐘,晚上洗完澡敷上化妝水後開始全身乳液,如果還要凸減肥霜或是做其他雜事的話就會多貼張保鮮膜,一方面還可稍稍固定住化妝棉不掉落。敷了兩個禮拜後就發現,鼻子上的毛孔完全不見了,小粉刺也消失了許多,不是我自己幻想,連少爺都覺得我皮膚變好了,臉出油的情況也明顯好轉,只有在mc來時才會長成人痘,每月只需一盒化粧棉及一瓶化妝水,每天只花十到十五分鐘,就能有如此的功效,實在是太適合我這窮人加懶鬼了,所以我現在可是天天都乖乖的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