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兄和貝姐是對個性、興趣都相投的男女朋友,加上郎才女貌,兩人交往之初,我們這些好朋友無不看好這對情侶。話說,光鮮亮麗的背後,在寶哥常瞞著貝貝姐偷偷買新球鞋、新行頭的同時,也常在衣櫥裡發現被貝貝姐偷偷添購的新衣裳、明牌包包的。再加上兩人都是愛好朋友的人,所以貝貝姐常和姐妹一起去喝下午茶,而寶哥就混去和哥們打打撞球保齡球的。當然,剛開始兩人過著王子公主般幸福快樂的日子,讓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好生羨慕,但是,好景不常,他們交往了三五個月後,朋友間常聽見寶兄的抱怨,而我也常接到貝貝姐的哭訴電話。這些爭執中,十次有九次半是跟錢扯上關係的,起初的爭執多為寶哥或是貝姐發現對方亂花的行徑而小小的唸了對方一頓,但是,狗改不了吃屎,一樣的事情發生了太多次後,碎碎念就升級成了怒罵,漸漸的,他們甚至出現了財務上的困難,兩人因不知量入為出,導致根本繳不出房租水電,連水電都繳不出來時,怎能談什麼生活品質,又怎麼和其他人一樣快快樂樂的慶祝情人節、聖誕節或是各個紀念日呢? 寶哥對貝貝姐的不懂理財不能釋懷,貝貝姐又常為寶哥沒有沒錢好好兩人的紀念日而心有疙瘩。久而久之,兩人間的摩擦越來越大,嫌隙也越來越深,原本論及婚嫁的兩人在為自己三年的戀情下了"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最終結語後就這樣分手了。



曾經,我好為他們的分手而惋惜,其實,寶哥跟貝貝姐並不窮,在不是很辛苦的工作下每月有固定的收入,會鬧到最後四處向朋友借錢的窘境,我覺得只是兩人的理財觀念不佳罷了,明明深愛的對方,但卻因為兩人都不懂理財而分手,實在是令人噓唏。

少爺和我都生長在小康的家庭,我們倆的金錢觀大致相符,對物質享受的追求也有一樣的定義,所以,一直以來,我們沒為了錢傷腦筋過,更不曾為了錢而吵架。交往之初,我就擺明大家出門GO DUTCH,小姐我雖然沒賺大錢,但也沒到要靠人包養的程度;熟識後,我們出遊變成一人出一次錢,或是平均分攤;開始工作有了固定收入後,少爺跟我有一部分的錢是共同使用的,然後兩人也有各自的戶投管理私人的財務,我們的收入不豐,但卻安於量入為出,有計畫的存錢,也讓我們隨時有基金可以吃大餐、旅遊、慶祝各種名目的紀念日。我想,這就是我們的愛情能長久的因素之ㄧ吧,愛情與麵包的習題,我的答案是:

         沒有麵包的愛情難長久,沒有愛情的麵包絕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J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